研究:父亲陪伴孩子时长为40年前的七倍

园园熊| 2014-06-25 09:57:55
阅读()

 

父亲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通常都是“主外”,所以很多孩子在家庭中都是跟母亲更亲近,对父亲的感情相对生疏。据俄罗斯“邮箱新闻”网日前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者通过相关调查表示,现代父亲每天陪伴孩子时长约为35分钟,是40年前的7倍。1974年,普通有工作的父亲每天仅有5分钟时间与孩子交流。

 

专家认为,作为父亲很难兼顾事业与家庭。而对母亲来说,家庭生活与工作的安排则较为有序,能更轻松地处理两者间的关系。但尽管如此,现代父亲与40年前相比,也更加关心和照顾孩子,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也从每天的5分钟增长到35分钟。1974年,有工作的母亲每天有15分钟的时间与孩子在一起。如今,母亲们愿意与孩子共度整整1小时。

 

此外,学者们发现一个有趣的规律,即父母陪同孩子的时间长短取决于前者的教育水平。父母的教育水平越高越有质量,他们就会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培养孩子上,更经常地检查家庭作业,如果孩子遇到困难,也能够帮助他顺利解决,并且会与孩子一起阅读等。

 

相关新闻:父亲陪脑瘫儿同桌上课 倾家也要照顾他

分享到:
关键词: 教育水平 父亲 孩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