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或致头发脱落 谨防三个秀发杀手

晓息| 2014-08-21 19:40:00
阅读()

 

目前我国拥有近2亿的脱发人群,男性的脱发发病率更是高达19.9%,脱发已成为困扰中国男性的最痛之一。专家称:工作过忙或学习压力过大,经常性玩手机,空气污染等环境影响以及盲目治疗脱发是导致秀发脱落的主要因素。

 

如何预防脱发?北京武警三院毛发移植中心主何国镇认为,脱发高发的原因跟生活习惯有关系,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忙、霾、盲,它们好比秀发杀手,影响着秀发健康。

 

首先是工作太忙或者学习压力太大。脱发是由很多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在信息发达的今天,有很多人不是真的忙,而是整天拿着手机玩微信、上网,这会导致脱发。因为此类活动使大脑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头皮的血液循环就会差。还有经常熬夜,特别是男性,熬夜会使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雄性激素的波动对毛囊很不利。

 

第二个霾包括空气污染,电脑辐射,有些职业会接触有害物质等。

 

第三个就是治疗脱发的过程太盲目。很多人脱发以后随便找个地方看看,或者相信一些偏方,接受不太正规的治疗,结果不但没治好脱发,还因此耽误了治疗时机,导致头发越掉越厉害。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有影响。容易掉头发的人群最好不要饮酒、喝甜饮料,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甚至有的时候吃太咸的食物对头发都有影响。

 

“临床经常碰到一些患者,很年轻的学生十几岁就脱发。”何国镇指出,目前脱发有年轻化的趋势,青少年脱发会严重影响学业,天天琢磨头发会怎么样,也有很多青年人因为脱发失恋、婚姻失败,想自杀,产生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对于已经患有脂溢性脱发的人群,头上油脂比较多,建议最好一天到两天洗一次,如果头上油脂分泌正常,就两天到三天洗一次,或者一周洗两到三次比较合适。

 

头发脱落不仅影响一个人的美观,而且对其生活、工作、健康等也带来一定的影响。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适当的给自己解压以及正确的治疗脱发等可以减少因脱发给自身造成的一系列影响。

 

相关新闻推荐:气温骤变可致脱发 盘点6个隐藏脱发原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