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埃博拉疫苗2015年前或不会出现

喵酱| 2014-08-18 14:46:37
阅读()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一份声明指出,某些产品与实践可预防或治愈埃博拉病毒是谣言,经过完全检测及批准的埃博拉疫苗可能不会在2015年前出现。对某些声称可预防或治愈埃博拉病毒的产品或方法,世卫组织予以完全否定,并称其为“盲目疗法”。

 

疫情预计需6个月才能被控制

 

联合国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预计,今后几个月,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大约100万人口可能因埃博拉疫情而面临食品短缺困境。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法比耶娜·庞皮说:“这是一次公共卫生危机,但已经影响食品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先前说,埃博拉疫情可能再延续数月,其规模可能被严重低估。

 

国际组织“无国界医生”15日说,埃博拉疫情的传播速度超出受影响国家政府所能应对的程度,预计需要6个月才能得到控制。

 

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已对国内运

 

输采取部分管制,再加上地区航空公司暂停进出这三国的航班,这三国的一些地区如今尤为孤立。

 

美联社报道,联合国不久将确保援助行动不因上述交通限制受阻。今后几周,联合国将用直升机向这三国的偏远地区输送援助人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