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研究称草莓奶昔可提升记忆力

喵酱| 2014-08-11 22:09:26
阅读()

 

美法一项研究结果指出,草莓奶昔中所特有的营养元素能有效帮助早期老年痴呆症患者提高记忆力

 

研究表明,欧米珈-3脂肪酸、尿苷、胆碱、维生素B和抗氧化剂都能够有效帮助早期老年痴呆症患者提高记忆力,而这些营养物质都能够在草莓奶昔这种大众喜爱的饮品中找到。研究人员称,每天早餐时饮用一杯草莓奶昔,可以显著提高记忆力,这一变化在老年痴呆症早期患者身上尤为显著。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向参与实验的老年痴呆症早期患者讲述了一个短小的故事,一个半小时之后再让他们复述,结果发现连续3个月早餐饮用草莓奶昔者大都还记得故事的内容。而那些没有在早餐时坚持饮用草莓奶昔的患者,则较少记得故事内容。据医生介绍,短期记忆能力差是老年痴呆症的一个重要特征。

 

相关文章推荐:选对食物可有效提高记忆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