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发生率高达9.9%

喵酱| 2014-08-11 10:41:01
阅读()

 

记者从今日举行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中国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发生率高达9.9%,总数居全球第二。根据中华医学会统计,全国4—15岁生长发育迟缓的矮小患儿总数约为700万人,目前,每年真正接受合理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

 

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联合呼吁,将每年8月定为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教育月,每年8月18日设立为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教育日。

 

此次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发起。会议同时启动“中国儿童生长发育系列健康教育活动”,举办儿科医师专业培训与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指导,面向社会公众和儿童家长开展各项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活动,以逐步实现提高我国儿童生长发育水平,减少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相关疾病的发生。

 

根据中华医学会统计,全国4—15岁生长发育迟缓的矮小患儿总数约为700万人,目前,每年真正接受合理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调查显示,97%的家长不知道儿童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3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迟缓时盲目乐观,固守“晚长”的老观念。全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推荐:判断宝宝是否运动发育迟缓有八个特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