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称每日喝甜味饮料损害青少年记忆力

喵酱| 2014-08-01 09:45:43
阅读()

 

甜味饮料带来的健康问题已经引起全球关注,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日仅喝一瓶汽水就会影响青少年的记忆力以及学习能力,饮用甜味饮料除了造成记忆缺陷外,还会导致大脑中负责记忆和学习的海马体发炎。

 

在该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让成鼠及小鼠每天都喝一些甜味饮料,这些饮料里含有大量的果葡糖浆或蔗糖。一个月后,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认知能力的测试,结果发现,成鼠表现正常,而小鼠的学习与记忆能力则明显减弱。除了造成记忆缺陷外,大量饮用甜饮料还会导致大脑中负责记忆和学习的海马体发炎。

 

该研究被发表在西雅图召开的摄食行为研究学会年度会议上。南加州大学的斯科特卡诺斯基教授在会上说:“海马体对于记忆功能来说至关重要。这个区域对各种不同的环境因素影响尤其敏感,比如说摄入过多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和喝甜饮料等。”此外,卡诺斯基还指出,饮料中的碳水化合物会导致人体代谢紊乱,这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甜味饮料带来的健康问题已经引起全球关注。英国国家饮食营养调查发现,在4至18岁的青少年中,软饮料是糖分的主要贡献者。其中4至10岁的儿童中,16%的糖分都是从软饮料获取的,这一比例在10至18岁年龄段的孩子当中更高,可达29%。而在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当今的儿童和青少年喝的甜饮料是他们的父辈的3倍之多。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建议,为了保证均衡饮食,青少年最好不要少多软饮料和可乐汽水,特别是在两餐之间。

 

相关新闻推荐:20年只喝饮料不喝水 男子喝出尿毒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