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半夜口渴喝凉水不利于血液循环

喵酱| 2014-07-29 10:48:21
阅读()

 

夏季晚上温度高,夜里睡觉容易出汗,很多人会夜里起来喝杯水。不过,半夜口渴最好别喝凉水。因为夜间体温一般稍低,起夜之后喝凉水不利于血液循环,特别是有胃肠疾病和心脏病的人,起夜之后更不宜喝凉水。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告诉记者,夜间喝水很有讲究,夏季白天提倡喝凉白开,不过到夜里就得改一改了。

 

他介绍,从中医角度来说,人体的阳气是随着每天不同的时辰而变化的,早晨人体的阳气开始生发,到了中午时阳气最旺,晚上阳气又收藏在体内。如果半夜喝的是凉水,会影响第二天阳气的正常生发。

 

从西医的角度来说,人的体温在一天中不同时间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夜间体温一般稍低,起夜之后喝凉水不利于血液循环,特别是有胃肠疾病和心脏病的人,起夜之后更不宜喝凉水。

 

李广瑞提醒,半夜醒来口渴可适当喝些温水,一般喝半杯或者一杯即可,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半夜人体口腔细菌也会慢慢繁殖,喝水前先用温开水漱漱口为好。

 

相关文章推荐:晨起喝水好处多 排毒养颜防疾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