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豆芽”又现江湖: 教你四招识别毒豆芽

喵酱| 2014-07-24 18:32:16
阅读()

很多人都喜欢豆芽,吃的健康,要避免毒豆芽

 

近期,河北、山东、江西等地陆续发现生产、贩卖“毒豆芽”的黑加工点,引起了龙江市民的广泛关注。据了解,“毒豆芽”在生产过程中往往添加4-氯苯氧乙酸钠、6-苄基腺嘌呤等有毒有害物质,超量摄入会使儿童发育早熟、女性生理发生改变、老年人骨质疏松,甚至发生致癌、致畸的严重后果。为此,我省食药监部门发布消费提示,从4方面教消费者辨识“毒豆芽”。

 

教你四招识别毒豆芽

 

一看豆芽秆

 

自然培育的豆芽,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用激素、抗生素催产的豆芽,芽秆粗壮发水,色泽灰白。

 

二看豆芽根

 

自然培育的豆芽,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现象,根须长;用激素、抗生素催产的豆芽,根须短、少根或无根。

 

三看豆粒

 

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黄豆芽顶部的黄豆瓣是分开的;用激素、抗生素催产的豆芽,豆粒发蓝,豆芽顶部的黄豆瓣紧紧包在一起。

 

四看断面

 

豆芽秆的断面是否有水分冒出,无水分冒出的是自然培育的豆芽,有水分冒出的是用激素、抗生素催产的豆芽,同时问题豆芽容易折断。

 

 

相关新闻推荐:无根白胖豆芽有毒 长期食用可致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