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患过敏性淋巴管炎可注射小剂量激素

喵酱| 2014-07-16 11:59:37
阅读()

 

炎炎夏日,又到了蚊虫活跃的季节。被蚊虫叮咬之后,轻者皮肤会出现红肿,感觉痛痒,而严重者则会患过敏性淋巴管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表示,这种情况下医生一般注射小剂量的激素。

 

蚊虫叮咬皮肤会出现红肿,轻者会出现几个疙瘩,张建中表示,一般来讲可自行恢复,但是人和人体质不一样,同样两个人被同样的蚊子叮咬以后反应也是个体差异比较大。张建中表示,如果患者不是过敏体质,开一些药就好了,假如蚊虫叮咬的是敏感体质的患者,如果在手臂上叮一下,会整使个手臂肿起来,“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有的人甚至发生过敏的淋巴性管炎,”

 

张建中表示,蚊虫叮咬有根红线,这个红线就是过敏性淋巴管炎,这种情况下医生会给患者注射中小剂量的激素。他提醒网友一定要对激素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激素在医生的手里是非常强有力的“武器”。如果乱用,会变成伤害人的东西,特别是那些反应比较严重的,一定要看医生,“因为医生也是要根据你的轻重给你选择用药,到底用三天五天还是一周两周,根据你的情况。”

 

此外,张建中提示,药物治疗相关性皮肤病还是根据情况,比如晒伤,有的人晒伤之后可以休克,这个时候我们就让转移到凉爽的地方,甚至增加激素,三五天好了。对于光感性皮肤的病人,照完以后全身起疹子痒痒,这时候会抹一些药,甚至服一些抗炎性的药物。而要是肿瘤就另外一种办法了,皮肤肿瘤的治疗最简单——切掉。

 

相关新闻推荐:灭蚊产品层出不穷 九大驱蚊产品大PK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