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网传各种“防晒食物”不科学

喵酱| 2014-07-16 09:37:05
阅读()

 

网络上流传着不少防晒食物,例如芒果、木瓜、地瓜、南瓜、胡萝卜、番茄以及豆制品等,有人认为这些食品有助于皮肤的健康,另外多吃维生素C可防止晒黑。各种食物防晒说法是否科学?专家表示,防晒食物的说法没有科学道理。

 

张建中称,上述说法从医学角度没有科学道理,“维C只是一种营养的成分,真正要防晒还是需要最科学的东西。因为紫外线作用于皮肤是直接的作用,中间挡一层纸或塑料薄膜紫外线都可能过不来,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防晒霜等物理方法。”

 

张建中表示,“紫外线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夏天一般大众外出或进行户外运动时,用防晒霜、戴草帽、打伞或穿件长袖衣服,都有一定防晒效果。”

 

7月上旬,随着小暑节气的到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到了高温、炎热的时期。伴随烈日而来的,是各种防晒护肤品、晒后修复产品、防晒衣等产品的广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表示,夏季防晒方法中,物理防晒方法最科学。

 

相关新闻推荐:“防晒服”在太原市场走俏 防晒服效果尚未证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