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足口疫情比去年同期增加超8成 已开始下降

喵酱| 2014-07-03 14:05:37
阅读()

 

今年,北京手足口发病疫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超8成,平均每天报告病例400-500例。不过,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手足口疫情已经开始出现下降趋势,并没有出现网传的“大暴发”,相反重症病例还较之去年有所减少。

 

据首儿所感染科主治医师黄辉介绍,目前患手足口前来就诊的患儿每天大概150人次左右。不过绝大多数病情都比较轻,“多数一个礼拜孩子就好得差不多了。”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以夏秋季多见,在北京一般5-7月为发病高峰。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北京手足口疫情已经开始出现下降趋势,但总体高发的态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并且在托幼机构等地还会出现一些聚集性疫情,可能导致幼儿园停课等。

 

相关新闻:北京手足口病病例连续四周每周超两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