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人爱做“夜猫子”睡眠时间比西方人短1小时

园园熊| 2014-07-03 10:25:51
阅读()

 

东西方人不仅外貌存在较大差异,就连基本的生活习性也是不同的。据俄罗斯《报纸报》日前报道,瑞士《神经病学前沿》发表了最新调查结果,该调查表示东方人因为爱做“夜猫子”,睡眠时间明显比西方人要短1小时左右。

 

科学家对来自新加坡和英国的志愿者的睡眠时间进行对比研究,这些志愿者年龄均在18至35岁之间,包括1898名新加坡志愿者和837名英国志愿者。研究人员统计了志愿者在工作日和周末的睡眠时间以及活动时间。

 

研究得出的结果出乎意料。在日出比英国要早的东方国家新加坡,人们非但不是早起的“百灵鸟”,甚至可以说是“夜猫子”。工作日里他们和英国人一样8点左右起床,但是他们要比英国人晚睡一个小时。在休息日,与英国人相比,新加坡人入睡时间晚,起床时间也晚,但睡眠总时间并没有大的变化。

 

综合其他数据,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西方人睡眠时间长于东方人。西方人的平均睡眠时间为7至8个小时,而东方人的平均睡眠时间则少于7个小时。当然,这只是对比英国和新加坡两个国家而得出的结果,这一结果是否适用于其他国家,目前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相关新闻:科学睡眠长寿 不合理要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