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了解的三伏天晚餐禁忌

园园熊| 2014-06-30 15:34:59
阅读()

 

夏季到来了,很多人都开始出现一些“夏季病”,即容易夏困,精神不振,食欲不振等,部分人会出现吃完晚饭就困倦乏力。其实马上吃完饭就休息是非常不好的一种习惯,尤其是在吃完油腻食物及肉类后,未等消化就直接睡觉会导致胃部不适。所以,晚餐尽量吃得少一些,以清淡食物为主,最好餐后1小时后再进入睡眠状态。

 

进入夏季后,夜生活非常丰富多彩,当人们外出游玩后,总觉得肚子有点饿,这样就上床睡觉也不是明知之举,此时可以适当吃些点心、喝杯酸牛奶,避免暴饮暴食

 

如果想睡个安稳觉,最好在睡觉之前不要饮用和食用咖啡、可乐和浓茶等含咖啡因的饮料或食物。因为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导致呼吸和心跳加快、血压上升、精力过旺,同时这些食物还会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素恰恰是具有催眠作用的。

 

另外,睡觉之前也不要过量饮酒,虽然少量饮酒有一定的镇定作用,但睡眠质量一直停留在浅睡期,醒来后会感觉全身不舒服。

 

此外,晚餐过量食用辣椒、大蒜、洋葱等辛辣的食物,会引起胃灼热及消化不良,这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相关新闻:晚餐吃太多太荤等于自杀 健康晚餐应以粥类为主

分享到:
关键词: 三伏天 睡觉 晚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