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上撒盐 小孩被下病危通知

园园熊| 2014-06-23 14:03:09
阅读()

 

我们常说不要在伤口上撒盐,不仅是说伤口上撒盐会增加剧痛,还有个原因就是,撒盐会引起高钠血症,危及生命。此前,就有一位母亲认为盐水可消炎,所以她在给自己的一岁女儿处理烫伤时,直接将盐撒在伤口上,导致盐分吸入血中,让孩子患上高钠血症,导致低血容量性休克。小孩入院后,医生下了病危通知。

 

“烫伤了,肥皂、芦荟、牙膏、酱油、麻油有用吗?不要轻信!”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处教员姜任新告知,处理烫伤就用清水冲洗冷却伤口并立即就医。现场,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彭天冰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救护实践操作,“遇到有人倒下,首先做到看、闻、听、思考,然后才是迅速进入现场,不要舍己了还没救到人。”听了这些实用的急救方法,居民们连连点头。

 

相关新闻:阿莫西林不是万能消炎药 服用需谨慎

分享到:
关键词: 高钠血症 伤口 撒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