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牙膏也有讲究 小心致癌

园园熊| 2014-06-20 21:26:31
阅读()

 

很多人使用牙膏都是随机选择或是选自己用习惯的,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牙齿跟你自身的喜好并不对等,选择牙膏时必须要以牙齿的需求为第一,而不是你喜欢哪个品牌觉得哪种味道好就选择哪种。

 

牙齿发黄要找“有机硅”

 

美白牙膏都含有少量腐蚀剂,帮助抛光牙齿,防止牙渍形成,但对于“老黄牙”的作用却不明显。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牙科医生奥古斯托·罗伯斯博士建议,如果想要更好的美白效果,可以选择含有有机硅成分的牙膏,这种硅拥有良好的耐磨系数,可以在美白牙齿的同时,将对牙齿的磨损程度降到最低。

 

防止蛀牙要找“氟”

 

牙齿上的细菌与糖类等食物相作用,产生的酸会侵蚀牙釉质,从而形成蛀牙。美国牙医学会推荐,如果想要防止蛀牙,要选含有矿物氟的牙膏,它可以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抵御酸的侵蚀。

 

牙齿敏感找“氯化锶”或“硝酸钾”

 

美国华盛顿牙周病医师莎莉·克莱姆博士认为,如果牙齿敏感不是蛀牙或者牙龈感染引起的,那就是因为刷牙力度过大,造成了牙龈敏感或牙根外露。这种情况应该选择含有脱敏成分的牙膏,如氯化锶或硝酸钾,这两种物质可以缓解牙齿过敏造成的疼痛。

 

预防牙垢找“焦磷酸盐”或“柠檬酸锌”

 

牙菌斑硬化会形成牙石或牙垢。一旦牙垢形成,刷牙再认真也无济于事,只能请牙医帮忙去除。美国牙医学会代言人库博博士表示,预防牙垢非常重要,应选择含有焦磷酸盐或柠檬酸锌等成分的牙膏。

 

此外,罗伯斯博士指出,选择清洗假牙的药膏时,尽量选泡腾片的,通过浸泡清洁假牙比刷洗更有效。

 

牙膏使用不当竟致口腔癌

 

对于有口腔疾病的人来说,最好是含氟牙膏和药物牙膏换着使用,如对于既有龋齿又有牙周病的中老年患者,应挑选含氟产品和中草药产品早晚搭配使用为好。

分享到:
关键词: 牙膏 蛀牙 牙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