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久坐或能致癌

园园熊| 2014-06-18 17:01:03
阅读()

 

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很多人都是坐着一动不动,部分人甚至一天18小时都坐着,长期下来,不仅身体会处于亚健康,严重的还会有致癌的危险。此前曾有研究,发现久坐可能导致肥胖、心脏病、高血糖等,而最新研究表明,久坐还能引发各类型癌症。

 

一方面,研究结果显示久坐与很多癌症并不关联。研究人员没有发现久坐与乳腺癌、卵巢癌、睾丸癌、前列腺癌、胃癌、食道癌、肾癌、或非霍奇金淋巴瘤之间存在相互关联。而另一方面,研究证实久坐与结肠癌和子宫内膜癌风险增加关系紧密。

 

根据这项研究,相比人每天在椅子上只坐几个小时的人相比,那些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坐着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增加了24%。

 

而当研究人员分析坐着看电视的时间对结肠癌的影响时,风险增加的比率似乎更大。相比那些不经常看电视的人,那些每天屁股粘在沙发上的电视迷患结肠癌的风险增加了54%。这可能是因为大部分在看电视时通常有吃零食和喝饮料的习惯,德国雷根斯堡大学的流行病学家研究作者丹妮拉•施密德说。

 

这项研究的作者指出,久坐对子宫内膜癌风险增加的影响会更大。相比每天花最少时间坐在椅子上的女性相比,那些久坐时间最长的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增加了32%。相比不经常看电视的女性,那些每天看电视时间最长的女性患癌风险上升高达66%。此外,坐着的时间每增加两个小时,患结肠癌的风险就增加了8%,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增加10%。

 

甚至对那些每天挤出时间在健身房锻炼的电视迷,患癌风险依旧存在。这表明,有规律的锻炼不能抵消久坐带来的健康风险,该研究的作者指出。

 

这些发现发表在6月16日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格雷厄姆·科迪兹博士认为研究发现具有现实意义。他是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斯特曼癌症中心疾病预防和控制部门副主任。“高血糖和高胰岛素与结肠癌相关,我们知道,饭后步行可以降低血糖,”科迪兹说,他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对于子宫内膜癌,“肥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事实上,它也是子宫内膜癌的可改变因素,”他说。

 

“所以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久坐会使体重增加,而肥胖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他补充道。

 

研究还不能证明久坐本身会导致癌症。但研究结果与之前的相关研究似乎非常一致,所以格雷厄姆·科迪兹认为结果应该得到重视。

 

相关新闻:可怕!长期久坐要人命

分享到:
关键词: 乳腺癌 癌症 久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