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清洗鸡肉反增加感染细菌风险

园园熊| 2014-06-18 15:36:19
阅读()

 

很多人在煮鸡肉前都会清洗鸡肉,认为这样可以让鸡肉更干净,殊不知,清洗鸡肉反而给细菌一个传播的途径,更容易增加感染风险。据法国《费加罗报》16日报道,英国食品安全局近日提醒民众,表示在烹饪前不要清洗鸡肉,这样会增加食用者感染弯曲杆菌的风险。

 

报道指出,根据法国疾病控制中心估计,在法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感染弯曲杆菌。其中7、8成感染者都是由于食物受病菌感染所致,鸡肉则为主要易感食物。英国食品安全局在6月16日号召民众停止在烹饪前清洗生禽肉,以免散播细菌。

 

据悉,感染弯曲杆菌会导致肠胃炎,造成腹泻、发烧、大便带血或呕吐等后果。感染该病菌的老人与小孩死亡率为1/1000。

 

研究称,由于弯曲杆菌在温度达到65度时就会失去活性,因此鸡肉一旦煮熟,细菌将不复存在。在烹饪前清洗鸡肉反而会使得细菌获得像皮肤这样的重要传播载体,从而增加病菌散播机会。

 

相关新闻:白嫩鸡爪须慎购 或是用双氧水洗涤漂白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