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药物或能抑制其他癌症生长

园园熊| 2014-06-16 11:31:50
阅读()

 

白血病作为一种尚未被攻克的疾病,着实让诸多专家头疼不已。但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白血病患者治疗白血病时服用的一种酶抑制剂或可作用于其他癌症。根据最新研究结果证实,这种原本只作用于白血病的药物还可以抑制其他类型的癌症,并通过抑制肿瘤生长防止病情复发。

 

这项最新研究由英国科学家发起,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揭示了酶抑制剂在抑制肿瘤生长和扩散方面的神奇功效,以及能降低癌症的恶化概率。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巴布拉汉研究所、剑桥大学以及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研究人员与来自美国基因泰克公司的科学家们合作发现了抑制剂能提高人的免疫系统从而杀死癌细胞。

 

癌症患者体内会释放出一种P110型的酶,这种化学元素能控制人的免疫力,让患者难以抵御病情。然而酶抑制剂刚好能抑制体内的酶元素,从而增强患者抵御癌症的能力。科学家们给携带乳癌的白鼠注入了抑制剂,通过观察,它们的癌细胞数量变小,扩散变缓,最后的成活率也大大高于那些没有注入抑制剂的白鼠。白鼠实验证明,抑制剂不仅能提高癌症成活率,还能在癌症治疗领域发挥作用。

 

研究数据显示,一旦体内的抑制剂发挥作用,免疫系统会自动生成对癌细胞的记忆,从而有效抵御癌症。1997年伦敦大学学院的巴特博士首次发现了酶,并指出:“P110酶帮助生成白血球,也就是白细胞”“白血病就是白细胞癌变演变而成的,那么,酶抑制剂可以说是白细胞的天敌,它能从根本上降低癌症概率。”

 

英国癌症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曼切斯特癌症研究中心主席尼克·琼斯(NicJones)教授也指出:“让免疫系统识别和杀死癌细胞的治疗法,在各类癌症治疗领域都显示出其优越性。尽管现在这项研究刚起步,我们也不能否认它的无限前景。如果这项研究能最终站稳脚跟,那我们的癌症患者将是最大受益人。”

 

相关新闻:科学家利用艾滋病毒成功治愈白血病女童

分享到:
关键词: 白血病 癌症 肿瘤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