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和肺炎成为百岁老人主要死因

喵酱| 2014-06-10 18:16:08
阅读()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4日报道,根据日前发表在美国杂志《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的一项英国研究,对于不到百岁的老人而言,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是主要“杀手”,但是百岁老人的主要死亡原因为则为年迈或者肺炎。20%的百岁老人死于肺炎,而死于该疾病的80-85岁的老人仅为6%。

 

报道称,对于百岁老人而言,癌症比肺炎更为致命。为了证实这一结论,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凯瑟琳?埃文斯对比了超过3.5万份2001年到2010年间去世的百岁老人与80-99岁老人的死亡证明,发现1/3的百岁老人死于高龄或身体衰弱,而死于该原因的八旬老人仅为0.9%。

 

报道还称,虽然有1/3的百岁老人被视为“自然死亡”,但是近1/5百岁老人死于肺炎,而仅有4%死于癌症,9%死于脑中风。不过,较之年轻20岁的人,百岁老人更少因冠心病或老年痴呆症而去世。

 

报道指出,每年,法国都会新增约1000位百岁老人。按照这个速度,2060年,法国百岁老人的数量将达到20万人。尽快发现问题关键并着手解决,将确保减少患肺炎的百岁老人人数,并保证每位老人都得到治疗。

 

相关新闻:报道称高血压等老年病呈年轻化趋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