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甘草片或引发皮肤瘙痒

园园熊| 2014-05-26 14:06:27
阅读()

 

我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也就是说不管什么药物,都应该少吃或尽量不吃,只有在确诊确实患有某些病症需要服用药物治疗才可遵医嘱服用适量。

 

近日,11_ELEVEN_11发表一篇微博信息:现在对“甘草片”产生了依赖,每天睡觉前都要吃几颗,两瓶子“甘草片”让我一个月全都吃完了。吃这个好像吃糖一样感觉很自然,但是……我最近全身开始发痒,皮肤上也没长什么东西,但就是痒得难受。八成是吃这个吃多了,产生副作用了,停吃。

 

记者微访:博主是位大三学生,他起初吃“复方甘草片”是为了止咳化痰,后来吃习惯了,就没停下来,感觉有了副作用才开始后怕。他说身边也有其他同学有事没事就拿这个甘草片吃着玩的。

 

记者就此咨询了几位中医,据介绍,复方甘草片里含有甘草、樟脑、八角茴香油和苯甲酸钠等多种成分。这位同学皮肤瘙痒应该是过量食用甘草片中樟脑、八角茴香油这两种辛发成分引起的。即使药已停用,也应到医院就诊,看是否伤及身体。医生告诫,是药三分毒,任何药都不可长期服用。

相关新闻:老太吃药去掉“毒胶囊皮”吞药粉被灼伤食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