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牛奶与强健骨骼并无绝对关系

园园熊| 2014-05-19 10:42:12
阅读()

 

牛奶的功能通过各种广告宣传,已经让大部分人们相信牛奶的钙可以让人类的骨骼强健,尤其是老人小孩,每天喝牛奶似乎就是为强健的身躯铺路。牛奶是否真的能够强身健体?牛奶中的钙真的可以补充人体所需吗?针对这个问题,专家们通过长期研究,发现牛奶跟骨骼强健之间其实并无绝对关系,牛奶并不是万能的。

 

促进骨骼健康的一种主要营养物质是钙。这种矿物质提供了骨骼和牙齿的结构强度,并帮助身体执行许多其他功能,如凝血和传递神经冲动。通常情况下,你的身体从你的饮食中得到它需要的钙,但是如果饮食中的钙无法满足人体的需求,那么身体就会开始抽取骨骼中的钙质,使骨骼轻度降低。

 

正是这是由于这个原因,美国国家骨质疏松症基金会建议,热门每天应摄入1000至1200毫克的钙。“牛奶和奶制品是很好的钙来源,”新墨西哥州的临床研究及骨质疏松症中心的医学博士,E·迈克尔·李维基博士说:“一般来说,每一份乳制品,如一杯牛奶、一小杯的酸奶或一盎司的奶酪中含有300毫克的钙。”事实上,这意味着人体可通过每天摄入三份奶制品,以获得美国农业部推荐量的每日钙摄入量。

 

近年来,一些研究人员认为,牛奶会导致骨丢失钙。“酸-灰”假说认为,牛奶消化留下酸性残留物使尿液(因此使人体)酸性变得更强,为了弥补这个缺陷,身体将碱性矿物质,如钙等从骨骼中抽离出。然而在2011年,一对科学家努力寻找了能证明这一假说的证据,并发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

 

例如,他们解释说尿液的pH值并不代表着身体的pH值,更重要的是他们指出,一些研究发现,饮用牛奶实际上会使尿液呈碱性而不是酸性。一些专家也指出,似乎奶制品消费量最高的国家的人们的骨折率也是最高的。但2011年这项研究的评论也强调,影响骨骼健康的因素还有许多,如体育锻炼、遗传因素和体重等。事实上,发达国家的人们的骨折率较高,当然那些发达国家包括美国在内。这可能是由于体力劳动的减少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引起的,而与牛奶的消费无关。

 

多年来,研究人员们反复研究牛奶是否真的有助于强健骨骼。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男性在青少年时期喝大量牛奶的,会增加他们步入老年后出现髋部骨折的风险。然而,另一项研究显示,牛奶和酸奶消费导致髋关节骨矿物质密度较高。总的来说,大多数研究表明,乳制品对骨骼健康有一些有益的影响,这是牛奶中的其他营养成分带来的。

 

“为骨骼生长和健康,人体需要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钾、钙和其他营养物质,”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骨疾病的部门主管勒内·里佐利博士说:“包含最均衡的营养物质的食品是牛奶及其他乳制品。”

 

相关新闻:喝牛奶有助女性降低关节炎发生率

分享到:
关键词: 骨骼强健 牛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