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致髋部骨折 死亡率等同乳癌末期

园园熊| 2014-05-04 14:26:27
阅读()

 

你知道骨质疏松的严重性吗?根据研究指出,人体的骨骼骨质,在三十岁将达到最高峰,之后,便慢慢流失,值得注意的是,尤其女性停经后,骨质的流失更会加速,另根据统计显示,若人体因骨质疏松,不幸造成髋部骨折,其死亡率将直逼乳癌末期的死亡风险。且医疗费用更高达百万以上, 因此民众面对骨质的流失,钙质摄取的不足,则须以如临大敌的谨慎态度去面对!

 

若民众持续钙质摄取不足 骨松人数将暴增

 

根据《2013亚太地区调查:骨质疏松症的流行病学、费用以及负担》的报告显示,随着人口日益老龄化,国人罹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也加大。

 

专家指出,虽然骨质疏松症发生率很高,但因为没有明显不适的症状,因此很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大多数是在发生骨折就医后才被发现,此时骨松的情况已相当严重。

 

髋部骨折死亡率高 医疗费用更高

 

然而,高龄社会的到来,使骨质疏松的发生率日趋增高,骨质疏松一旦引起骨折,足以引起一些严重的后果。陈芳萍说,假如发生髋骨骨折,1年内大概有20%的人 群会死亡,30%会导致永久残废,50%没有办法独立行走,80%常生活中至少丧失一项独立活动的能力,严重威胁人们的生活品质。

 

她强调,大家都以为只有癌症死亡率高,其实目前因骨质疏松致髋部骨折的1年内的死亡率,男性为22%,女性则为15%,相当于是乳癌第3、4期的死亡率,而每一人每年医疗花费超过500万元!

 

陈芳萍提醒,预防骨质疏松症的两大重点,一个是适量的运动,一个是均衡的营养。成人每天”钙质“摄取量是1000毫克。若在日常饮食中多维持钙质的足量摄取,例如每日一杯低脂高 钙乳品,就能强健好骨力。(来源:优活健康网)推荐阅读:平常饮食口味重 骨质疏松找你来

分享到:
关键词: 骨质疏松 骨折 乳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