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仪使用不当恐致命

园园熊| 2014-04-28 16:46:23
阅读()

 

使用血糖仪,真的要格 外小心!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张小姐,从10岁开始,每日都会定时测量血糖数值,没想到却差点因为未依血糖仪的产品说明书进行校正,导致测 出偏高的血糖数值,进而误打了胰岛素,差点引发昏迷。专家提醒糖尿病友,应正确选购及使用血糖仪,以免一时疏忽而酿成遗憾。

 

随着人口老化、生活型态及饮食习惯的改变,国人罹患糖尿病的人口比例增加,且有年轻化的趋势。

 

由于糖尿病为慢性疾病,无法完全治愈,患者平时必须藉由血糖仪等家用型医疗器材,定期测量血糖值,才能确实监控血糖,有效预防疾病恶化。反之,一旦使用血糖仪的方式不正确,便有可能监测出错误血糖数值。

 

今年60多岁的糖尿病友陈先生,某日觉得人不舒服,虽然在家测量时,血糖在正常范围,但到医院经医师检测后,却发现其血糖值偏高。在医护人员进一步询问陈先生平时使用血糖仪及血糖试纸的习惯后,才知道陈先生应是血糖试纸保存不当、受潮,才影响了检测准确性。

 

专 家提醒民众,在使用此类医疗器材前,一定要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依照指示操作才能获得正确的检测结果。第一次使用血糖仪、开始使用新一批血糖试片、或对血 糖仪检测值有疑问时,应先以原厂建议使用的品管液进行校正,确认血糖仪是否正常运作,才能确保测量结果的正确性。(来源:健康医疗网)推荐阅读:我国个人血糖自我监测亟需加强

分享到:
关键词: 血糖仪 糖尿病 血糖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