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化学物或增加孩子肥胖及糖尿病风险

vivi23| 2013-12-25 11:02:17
阅读()

食品塑料包装袋及容器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可能导致儿童期糖尿病及肥胖的发生。

 

塑料软化剂领苯二甲酸盐或增加儿童胰岛素抵抗

 

领苯二甲酸盐主要用于软化塑料,提高塑料制品弹性。由于它是可疑的内分泌干扰物,制造业目前已经停止在咬牙环、奶嘴等婴儿制品中的应用。已有前期研究证明,领苯二甲酸盐暴露可导致动物及成年人类的胰岛素抗性增加。

 

纽约大学医学院儿科学与环境医学副教授LeonardoTrasande博士带领的科研团队发现,领苯二甲酸盐可增加儿童胰岛素抵抗。

 

Trasande博士与其同事对766名12至19岁儿童体内胰岛素抵抗情况与尿液领苯二甲酸盐水平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在研究对象热量摄入,体质指数及其他糖尿病危险因素一致的情况下,随着一种名为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的领苯二甲酸盐浓度的升高,儿童体内胰岛素抗性也增加。

 

Trasande博士提到:“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提出对环境化学物质的担忧,认为其可能是肥胖相关儿童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我们的研究结果为这种担忧提供了新的证据。”

 

 

 

双酚基丙烷(BPA)含量高或易致儿童肥胖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则发现对高水平双酚基丙烷与肥胖风险增高相关。DonnaEng博士带领的科研团队对3300多名6至18岁儿童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尿液中双酚基丙烷(BPA)含量高的儿童体脂肪通常过多,且腰围也显著增大。

 

双酚基丙烷(BPA)作为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的原材料被广泛用于多种产品中。例如铝制罐会采用BPA的里衬以防止腐蚀。由于BPA与健康隐患存在关联,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已经禁止其用于吸管杯、奶瓶、婴儿配方奶粉包装。

 

专家:儿童发生肥胖及糖尿病,或与塑料包装下的食物更有关系

 

尽管新的研究发现了塑料化学物与儿童胰岛抵抗和肥胖之间存在关联,但并不能证明其中存在因果关系。

 

耶鲁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及生殖科学主任HughTaylor博士表示,这些研究结果显示出,儿童面对环境化学物时是十分脆弱的。年龄越小,越多的技能处于发育阶段,对于这些外界侵袭则越敏感易损。

 

然而,Taylor博士同时也强调,与有害化学物质相比,包裹于塑制包装中的食物本身对于糖尿病及肥胖有着同等的促进作用,甚至影响更大。孩子们所摄取的食物类型可能才是关键。更健康的天然食物始终是更好的选择。这不仅仅可以消除塑料塑料化学物的影响,还能带来诸多健康效益。

 

Taylor博士还建议,不用使用微博加热塑制品,塑料容器采用手洗,对于由腐蚀或其他损坏的塑料容器应丢弃不再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