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认为:过敏性鼻炎患者寿命较长

园园熊| 2014-03-31 14:26:46
阅读()

 

第一作者、洛杉矶Kaiser Permanente医学中心过敏与临床免疫科Angelina Crans Yoon医师表示,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心脏病发作风险较低,中风风险降低,最引人注目的是,各种死因死亡率风险降低。

 

她表示,他们在研究期间死亡的可能性减半。

 

Crans Yoon医师在“美国过敏、气喘与免疫学院2014年会”记者会上发表研究结果。

 

Crans Yoon医师表示,之前的研究认为,过敏和气喘与其他健康状况间有複杂关联,特别是心血管疾病;发炎是这个疾病的主因,但是并非所有的免疫反应都是有害的。

 

根据老鼠实验结果,第1型T辅助型淋巴球(Th1)增加了心血管疾病风险,而第2型T辅助型淋巴球(Th2)则是降低此风险。

 

Crans Yoon医师解释,研究者之前探讨位于北加州Kaiser医学中心的病患时发现,气喘和心血管疾病之间有关联,心血管疾病和过敏有关联,但是以前研究所用的过敏类别比目前研究的范围涵盖更广。

 

研究者探讨「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 (NHANES)」的资料发现,过敏检查阳性者比较不会遭遇心血管事件。

 

为了探讨这个议题,Crans Yoon医师等人检视了南加州病患的资料库。

 

研究世代包括了109,229名过敏性鼻炎患者以及109,229名无过敏性鼻炎者,这些研究对象的年纪、性别与种族相仿;另外也包括了592,775名气喘患者,以及条件相符的无气喘者。

 

研究者检视了南加州Kaiser Permanente资料库的ICD-9编码,以确认1995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之间的心血管和脑血管事件发生率,和各种原因死亡率。

 

他们校正了糖尿病、高血压、癌症、自体免疫疾病、肾脏病、血脂异常、抽淤、HIV、肥胖等因素。

 

相较于无过敏性鼻炎者,过敏性鼻炎患者的急性心肌梗塞风险低了25%,脑血管事件风险低了19%,各种原因死亡率风险低了49%;过敏性鼻炎组和对照组的所有心血管事件风险相似。

 

相对的,相较于没有气喘者,气喘患者的所有心血管事件风险高了36%,脑血管疾病风险和各种原因死亡率则是相当。

 

Crans Yoon医师表示,这可能是气喘病患表现型差异的结果;如果是因为过敏引起气喘的患者,心血管事件风险可能低于其他原因引起气喘者。

 

Crans Yoon医师等人在次级分析中探讨过敏与气喘药物之使用状况;使用较多药物的病患,其心血管事件风险可能更低,不过,该研究无法纳入自Kaiser体系之外管道购得的成药差异。

 

Crans Yoon医师表示,这现象不太可能是药物的特定作用。病患是因为过敏才更有可能服用这些药物,而他们风险降低是因为患有过敏。

 

为何过敏性鼻炎降低了死亡风险?可能是患者的Th2反应高于Th1反应,但是,Crans Yoon医师表示,可能更複杂。

 

其他解释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免疫系统在非必要时过度警觉、积极地对抗疾病,以及引起症状,这需要更多研究进行评估。

 

Crans Yoon医师表示,这篇研究可能使药物针对特定免疫反应作用,不过,可能还要好一阵子;已经有研究探讨某些特定细胞激素以阻断Th1,特别是自体免疫疾病,但是有许多副作用与风险,可能无法被广为使用。

 

雅典俄亥俄大学骨科医学传统学院过敏免疫副教授Todd Rambasek医师表示,要从这篇研究得出结论可能还太早;这只是关联性而非因果关系,也可能有取样偏差。到过敏科就医的患者,社经地位可能比因为其他问题而就诊者高。推荐阅读:接吻可治疗过敏性鼻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过敏性 鼻炎 寿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