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嗅觉可辨别1百万余种味道

园园熊| 2014-03-31 14:14:51
阅读()

 

最新研究指出,人类的鼻子可能比想像的更为敏锐,可以闻到超过1百万种味道,这比人类能看到的颜色或是听到的声音还要多。

 

纽约洛克斐勒大学的神经遗传与行为实验室研究员Andreas Keller表示,常听说人类只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味道。

 

我们通常不相信自己的嗅觉,因为难以辨别与说出是哪种味道,但嗅觉系统让我们能辨别出非常类似的味道,像是正常与有一点坏掉的食物味道,这篇研究显示,人们很擅长这个工作。

 

研究结果除了指出人类的嗅觉确实是非常强的感官,Keller表示,如果从听觉、视觉、或是嗅觉中硬是要选择放弃一种的话,他会放弃嗅觉。

 

Keller与同事们在科学(Science)期刊线上版上讨论他们的研究结果。

 

宾州Monell化合物感官中心的Joel Mainland助理人员表示,这篇研究结果可能低估了人类的嗅觉。事实上,我们的嗅觉系统比想像得还要好,人类有400种嗅觉受器,却只有4种颜色视觉、约40种味觉的受器,所以可以闻到的味道种类是超过想像的。推荐阅读:新科学:多闻热饮可治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研究 嗅觉 味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