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乳癌渐增 医生呼吁筛检延至75岁

园园熊| 2014-03-28 16:56:17
阅读()

 

国健署所推广的公费乳癌筛检,目前只有针对45-69岁妇女,可提供每两年一次的乳房摄影;但是,临床上却发现,过了69岁的老年妇女,罹患乳癌的现象有逐渐增加现象。因此,医师特别提出呼吁,希望乳房筛检应延长至75岁。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一般外科主任卢瑞华表示,在欧美国家,乳癌发生率往往随著年龄增加,到了70岁左右为高峰,台湾则为50岁左右;但是,随著饮食生活文化改变,不只是年轻族群,甚至是年老族群罹患乳癌的情况都不可忽视。临床上,就有一名74岁妇人,70岁以前都有做乳房筛检,但过了70岁,被通知年满70岁不能再接受常规检查,最近她在做拉筋运动时,感觉左腋下疼痛;就医检查发现,左乳外上侧有个约2公分硬块肿瘤,腋下有3个淋巴腺肿,最大的有5公分,经乳房超音波、乳房摄影及粗针切片,证实为恶性肿瘤合併腋下淋巴腺扩散。

 

卢瑞华主任强调,老年乳癌并没有想的那么少,且仍在持续增加中,而我国的乳房筛检政策只到69岁,往往造成民众以为过了70岁,就没有罹癌风险而掉以轻心,进而忽略了常规的定期检查;因此,他呼吁,最好能将筛检延后至75岁。推荐阅读:中国乳癌患者增长趋势明显 约有47万患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老年 乳癌 医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