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牛奶遇果汁沉淀说明相克 专家称是正常反应

园园熊| 2014-03-26 18:28:39
阅读()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个小试验,将果汁和牛奶混在一起出现沉淀,就说明牛奶和果汁食物相克。中国农业大学营养学教授何计国指出,沉淀不能和相克画上等号。实际上,牛奶遇酸后沉淀是基本反应,牛奶与果汁并不冲突。

 

网上流传的这个小试验的解释说:牛奶和果汁兑在一起喝,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果汁中的一些果酸还有维生素C等酸性物质相遇,将会凝固成块,影响人体的消化吸收,进食后会使人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无独有偶,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等机构在微信圈里进行的调查显示,有39%的人坚信牛奶和果汁相克。

 

专家解释,牛奶遇酸沉淀实际上是牛奶中“酪蛋白”的基本性质,属于基本反应。对成年人来说,牛奶沉淀并不影响消化,就算牛奶不搭配着果汁或者其他酸性的饮品一块喝,进入胃中,在胃里面遇到胃酸还是会沉淀,只是人没有看到而已。除了个别含单宁过高的水果会降低牛奶里蛋白质的吸收之外,大部分水果与牛奶一起饮用对身体健康毫无影响。(来源:新华网)推荐阅读:“食物相克”会中毒死亡?科学试验: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果汁 牛奶 相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