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表明:开放式办公员工更易生病

园园熊| 2014-03-25 18:17:00
阅读()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开放式平面布置的办公室会对员工的健康造成损害。

 

开放式平面布置的办公室(大开间、无隔断和无私人办公空间)虽有利于团队合作,但会影响员工的健康。

 

研究人员选取了在7种不同类型办公室环境中工作的近2000名员工,通过调查研究后发现,在开放式平面布置的办公室中工作的员工会花更长的时间请病假,女性请短假的次数也会更多。

 

发表在《人体工程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首先,在这种工作环境中,会增加员工被疾病感染的风险;其次,这种工作环境会让员工缺乏安全感和对个人空间的控制感,这样会增加他们在工作时的压力;最后,出勤主义(是指员工在生病或有其他事情而无法专心于工作时,还必须照常上班)也是一个因素,团队中的成员会因此加强彼此的竞争,让本身就有疾病的员工没法专心休息。(来源:腾讯健康)推荐阅读:英国:经常在办公桌上吃饭的人更容易得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