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肠道细菌或让人变得更聪明

喵酱| 2014-03-18 11:51:28
阅读()

 

我们总是“谈菌色变”,却忽略了并非每一种细菌都是“凶神恶煞”的事实。据美国《史密森学会》报道,近日,英国一名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肠道细菌竟能提高人的认知能力,助人“涨姿势”、提智商

 

人体的肠道内大约有10种微生物,而这些微生物一旦排出体外,就会对健康产生巨大的消极影响。2004年,日本的科学团队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们把小白鼠的肠道细菌提取出来,然后观察这些实验对象的反应,发现缺少肠道细菌的小白鼠更躁动不安。2013年,加拿大的科学团队则反其道而行之,通过排泄物移植的方法,将肠道细菌放入性格较为胆小的小白鼠体内,发现这些小白鼠都变勇敢了。日前,英国的科学家约翰克莱恩又进行了

 

进一步研究,表示研究证明肠道细菌竟然可以提高人的认知能力。约翰称,他们已经公布了实验数据,数据确实表明,肠道细菌能加强动物的学习能力。

 

对于这项研究,美国一名神经精神病专家认为,肠道微生物组的确对人类的行为有很大的影响。他说:“这种说法非常惊人。毫无疑问,基于我们的了解,肠道微生物组很有可能让人变得更聪明。”(来源:环球网)更多新闻请阅读:研究:晚睡晚起的夜猫子更聪明更富有

 

据报道,饮食也可以改善智力,但科学家目前还没有找到最佳配方。所以,现在提高智力最好的方法还是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来源:环球网)更多新闻请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