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中晚期青光眼患者占六成

园园熊| 2014-03-17 21:21:00
阅读()

 

本周是世界青光眼防治周,专家呼吁高危人群尽早进行防治。此前北京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六成患者被确诊为青光眼已至中晚期

 

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举行的主题义诊上获悉,四十岁以下人群中,每百人有两人患青光眼,该病在四十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更高。眼科专家呼吁公众多了解有“隐形视力杀手”之称的青光眼,高危人群尽早进行防治。

 

青光眼与眼压升高有关,可致盲致残,分为开角型和闭角型两种。近年来,我们发现患有开角型青光眼的中青年人士明显增多。”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党委书记余敏斌教授表示,这与筛查手段进步有一定关系,而闭角型青光眼早筛早治工作逐渐完善,也导致患者结构变化。

 

此前北京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六成青光眼就诊者已至中晚期,导致治疗效果不佳。余敏斌指出,青光眼高危人群需定期查眼压、查视力,例如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近视600度以上,或者近期视力快速加深的人群。有研究显示,高度近视人群患青光眼的风险,比普通人群高10%~30%。(来源:搜狐资讯)推荐阅读:预防青光眼 别让悲剧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中晚期 青光眼 患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