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光眼 别让悲剧出现

vivijk245| 2013-03-14 14:03:18
阅读()

  青光眼是眼病中最为常见也是最为厉害的一种眼病,致盲率仅仅次于白内障,可以说是我们眼睛的第二大杀手。而在我国,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青光眼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而青光眼只有进入晚期,患者才能够察觉,但是到了晚期的青光眼也已经是病入膏肓了。

 

 

  本周是“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是“挥去青光眼雾霾,共享‘睛’彩世界”。王宁利称,原发性青光眼分为闭角型和开角型两大类。其中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在发作期会出现视力下降、眼痛、眼红、头痛、恶心呕吐等明显的症状,比较容易诊断。其他类型的青光眼患者在早期往往没有症状或仅有一过性的症状,只有当疾病进展到晚期时,患者才能察觉,但晚期时青光眼患者的视力损失已经不可逆转。

 

  他透露,从刚出生的孩子,到临将去世的老人都可能得青光眼,但大部分的青光眼发病在40岁以上,随着年龄的增加越来越多,像我国原发性青光眼患者中,50岁以上达2.07%,65岁之后可达到4%至7%。因此建议40岁以上人群最好能进行常规眼科体检,从而能尽早发现青光眼,尽早治疗。

 

  那么青光眼发病有什么征兆?他表示,比如看电视发现色泽变淡、眼睛涨、走路总是撞旁边的东西等等,这些都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应到医院做检查。

 

  据悉,目前,全球共有约7000万青光眼患者,预计2020年将达到约8000万。5年前,世界青光眼联合会和世界青光眼患者联合会共同发起了这个全球性行动,即每年一次的“世界青光眼周”,旨在提高青光眼的知晓率,力争到2020年,把青光眼的未诊断率从50%降低到20%以下。

 

  因此,提早进行治疗是治好青光眼唯一的办法,而怎么样才能在早期就发现青光眼呢,那就是固定的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防治青光眼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