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幼儿园给全园孩子吃处方药引强烈不满

喵酱| 2014-03-12 09:32:21
阅读()

10日晚,家长聚在幼儿园讨说法。图/华商报

 

孩子身体好好的,幼儿园老师却给他们分发处方药“病毒灵”,所有孩子集体吃。陕西西安一家幼儿园未告知家长便私自给全园孩子服药,引起家长的强烈不满,家长们更担心吃药会对孩子产生副作用。10日,家长们聚集到幼儿园讨说法。此事也引发当地政府关注。11日,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幼儿园,园长和保健医生已被警方控制。

 

家长

 

孩子说“吃了不会感冒的药”

 

10日晚,位于西安市科技路西口的枫韵幼儿园多功能教室,数十名家长围坐一起,等待园方一个说法。

 

“我是最先发现孩子在幼儿园服用这种药片的。”程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5岁半,读太阳班(大班)。上周四(3月6日),女儿放学回家后对她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会得感冒了!”程女士觉得很奇怪,追问之下,得知幼儿园老师让所有小朋友统一吃药。程女士很震惊,幼儿园怎么能随意给孩子吃药?她告诉孩子,如果老师还给吃药一定不能吃,把药带回来。第二天,孩子带回一片白色药片,上面印着“ABOB”。程女士上网查询得知,这个药名叫“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

 

消息就这样在家长中传开。赵女士说,她的孩子4岁半,上中班,看到消息后她立刻问了孩子,孩子说吃过,但吃了几次,什么时候开始吃的,孩子说不清。

 

朱女士说,孩子告诉她,这个药特别苦,老师就放在水杯里让她喝,全班小朋友都喝了。有幼儿园小朋友说:“老师说这种药吃了舒服,吃了有营养。”

 

侯先生表示,幼儿园老师曾经告诉孩子,不要将服用药片的事情告诉父母。“孩子比较小,又非常听老师的话,所以这个事情直到今天才被捅出来。”

 

担心孩子服药有副作用

 

“是药三分毒,我害怕死了。”朱女士说,她的孩子去年入园,上幼儿园时就会便秘,经常喊肚子疼还口臭,不知道是不是吃这个药的副作用。

 

现场多名家长证实,自家孩子也曾经在幼儿园服用过这种药片。几名家长还回忆说,孩子经常喊肚子疼,但一直没在意,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因为服用这种药片造成的。

 

一些家长集中反映,孩子出现盗汗、食欲不振,也怀疑跟服药有关。张女士说:“前两天孩子一回家就喊头疼,我们还以为他不想去上学了呢,结果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冒虚汗,有时候还直接惊醒,也吃不了太多饭菜,我们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各项检查指标都很正常。”

 

一名家长特别气愤,他说,孩子从小到大吃什么药,他们都特别小心,就是担心药物会破坏孩子的免疫系统。“幼儿园有什么权力给孩子吃药?即使是吃板蓝根,也应该告诉家长。”

 

质疑园方此举是为赚钱

 

10日晚,数十名情绪激动的家长在幼儿园内质问园方工作人员,家长代表余先生提出诸多疑问:“连一张A4草稿纸都不肯免费提供的园方,为何会自作主张,免费给孩子吃药,目的何在?这种药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吃的?吃了多久?多大剂量?谁批准吃的?谁执行的?对于一些孩子出现的类似不良反应,园方如何解释?”

 

余先生也提出了家长们的诉求,希望园方尽快给孩子们做全面的身体检查,以及给孩子做权威的伤害评估。

 

有孩子家长表示:“我觉得他们是为了经济利益,因为孩子要是生病,3天就要退伙食费,超过十天不来幼儿园,就要退一半的托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