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岁女童乱服增高保健品致性早熟

喵酱| 2014-02-26 11:55:37
阅读()

盲目服用增高保健品会适得其反。

 

因担心孩子身高低于比同龄人,胡女士不断让女儿佳佳服用增高保健品。谁知这却导致9岁女儿性早熟。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内分泌科魏平教授2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盲目服用增高保健品不仅无法让儿童长高,还可能导致生长期相比正常儿童缩短2-3年,成年后身材矮小。

 

据胡女士介绍,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佳佳身高总是比班上同学矮,这不仅让孩子感到自卑,也成了家长的心病。爱女心切的胡女士只要看到报纸、电视和网络上广告宣传增高保健品,就买回去给女儿服用。

 

“刚开始服用保健品,女儿的个头确实有明显增长。”胡女士说,但随着增高保健品服用时间延续,她发现佳佳出现胸部发育迹象。

 

“我以为是女儿爱吃洋快餐引起的,就停止了她的零花钱,不让她吃快餐。”但让孩子忌口并没有达到胡女士期望的效果。25日胡女士在帮女儿换内衣时发现,女儿内裤上有鲜红血迹。“她才9岁,不该有月经现象。所以我赶紧送到医院来检查。”胡女士说。

 

西南医院内分泌科魏平教授诊断后发现,佳佳属于青春期发育提前。而“元凶”正是乱服保健品。“据X光检查报告显示,佳佳的骨龄已经达到了13岁,而身高是130厘米。如果孩子不接受骨龄抑制和外源性生长激素补充联合治疗,最后身高将很难突破150厘米。”魏平说。

 

据悉,性早熟的孩子往往伴随骨骼生长加速,使其看起来比同年龄的儿童长得高。“其实,这仅仅是一个暂时的现象,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导致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相比正常儿童则相应缩短2-3年左右,因骨龄提前成熟而停止生长。”魏平表示,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女孩在8岁前第二性征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孩在10岁前开始性发育,可诊断为性早熟。

 

“近年来,性早熟的发病率呈大幅上升趋势,性早熟门诊量每年增加约20%。而以前性早熟的发病率约为男孩1‰,女孩5‰。”

 

魏平称,调查发现,饮食不当是导致性早熟的首要因素。“日常饮食中应尽量避免或减少让孩子食用反季节水果、禽类脖颈和内脏、油炸食品等,少喝碳酸饮料,更不能给孩子随意进补蜂王浆、牛初乳、人参和各种口服液等可能含性激素过高的补品。”(来源:中新网韩璐肖瑶)更多精彩请浏览:增高药含性激素 吃多不增高只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