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高药含性激素 吃多不增高只发育

jswei69| 2012-02-22 21:05:29
阅读()

  事实上,近10年来,市场上的增高药一直是层出不穷,从曾经声名赫赫的“哈佛代高乐”到如今各种打着高科技名目的秘方神药,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似乎永远不缺捧场的人。记者调查发现,与过去增高药在商场中销售火热不同,如今都在网上销售。正值新年伊始,有人堂而皇之地用发布新闻的形式,列出了所谓《2011最有效增高药盘点排行榜10强》,并在文章中附上网店地址。记者在逐一查证其中提到的产品后却发现,除一种排名在后、名为“高智高牌泰力胶囊”的中药类产品出现在国家药监局的网站上,并以“促进生长发育”功能保健食品通过报批外,其他“进口”产品均未见踪影。

 

  在增高药被热捧的背后,隐藏的是层层骗局。2005年6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就曾郑重提醒消费者:相关部门从未审批过有增高功能的药品,凡宣称有增高功能的药品都属于虚假宣传。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教授潘慧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几乎所有的口服增高药对长个都效果甚微,靠的是营造“概念误区”,有些充其量只算是营养补充剂。

 

  如果对市场上目前存在的增高药进行简单分类,大概有以下几种:

 

  以钙、维生素D、氨基酸为主的营养补充剂。一家药店的职员就向记者推荐了一种“生长胶囊”,140元一瓶,3个月为一疗程。她说,孩子不长个多数是因为缺微量元素,如果自己吃钙片,效果就不如这种把钙、维生素D和氨基酸等按比例配好的成药。其言之凿凿,态度诚恳。但潘慧告诉记者,补钙只是让骨骼变得更结实,和长个并无必然影响。

 

  打着“生长激素”旗号的激素类药物。真正的矮小症患者中,确实有一类,是因生长激素缺乏所致。但潘慧表示,一来这需要通过专科医院的检查才能判断是不是需要补充生长激素,二来,生长激素是处方药,且必须注射。所以,市场上的“生长激素”万万不可乱用。

 

  号称进口的生物基因高科技“秘方”。据潘慧了解,目前能证实有增高效果的药物只有生长激素,其他的不管吹得有多高科技,都不可盲信。

 

  违禁添加性激素的普通药物。不排除有些药物吃了真的使身高短时增加了,但这很可能是因为其中违禁添加了性激素,而性激素只是促使孩子提早发育,并不能起到增高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增高药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