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迹检测装置可发现神经性疾病

喵酱| 2014-02-03 18:20:00
阅读()

 

看笔迹可辨神经性疾病

 

据《印度时报》7月30日报道,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装置,通过记录病人写字过程中,手部肌肉的信号来检测其是否患有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

 

试验中,受试者将肌电图的表面电极粘在手上,肌电图可记录肌肉活动的过程,研究者能从中获取受试者的肌肉活动和控制肌肉活动的神经细胞的信息。然后,受试者在图形输入板上开始书写。研究者分别从图形输入板和肌电图的表面电极上得到病人的检测结果。经比对、分析,能找出存在神经退行性病变的病人在书写行为方面与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存在哪些本质区别。借助这些区别,临床医生就能有效治疗患者。(来源:生命时报)更多精彩请浏览:信手涂鸦不经意中透露你的心理密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