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广西一医生感染H7N9死亡 官方辟谣

喵酱| 2014-01-27 11:26:56
阅读()

 

贺州医生感染H7N9死亡?谣言!

 

此谣言已在国内多地流传,自治区卫生厅辟谣:广西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贺州中心医院医生昨天凌晨4时21分因H7N9死亡!”如果您看到这条信息,别相信,更别扩散,因为这是谣言。这两天有网络消息称多地医生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贺州有医生因H7N9死亡,且广西有多人感染。1月25日,南国早报记者向自治区卫生厅求证,得知此为谣传,目前广西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贺州中心医院医生昨天凌晨4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年龄31岁,孩子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原因是被辽宁运到贺州的5570头家禽感染了……贺州刚开完紧急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已有多人被感染……”这条消息中,时间、地点、人物等要素俱全,有数据有细节,不少市民信以为真。市民陆女士说,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转了这条消息,“说得有鼻子有眼,是不是真的”?

 

1月25日,记者向自治区卫生厅求证此事时,疾控处处长陈发钦表示,此消息是谣传,目前广西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了解,目前,全区17个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均在密切监测,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将及时上报。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近日,全国多地都出现了这样的谣言,除了地名有更改,其余的内容一模一样。例如,在深圳流传的版本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昨日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年龄31岁,孩子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江苏的版本则是拿南通说事儿:“南通人民医院医生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多地卫生部门均已辟谣。

 

2013年3月,我国首次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时,包括广西在内的国内多地曾出现过一波类似的谣传,多人因传谣而被依法行政拘留。卫生部门呼吁公众勿信谣传谣,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是违法行为。(来源:广西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上海新增两例H7N9死亡病例 一人为31岁外科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