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喵酱| 2014-01-21 13:50:53
阅读()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卫生局了解到,1月19日,宁波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截止目前,宁波已累计报告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曹某,男,55岁,鄞州人,现住鄞州区,从事保安工作。据了解,曹某1月11日晚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1月18日收治入院,临床诊断为重症肺炎。

 

1月19日晚上6点,曹某标本经检测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目前,他已在宁波一家医院隔离治疗,属危重病例。

 

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曹某病前一周没有外出史,有活禽交易市场的暴露史。对排查出的8名密切接触者实施了医学观察,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另外,1月11日确诊的患者孟某,经积极抢救治疗,从1月14日起体温恢复正常,1月17、18日两次检测H7N9病毒核酸均为阴性。

 

孟某昨天已解除医学隔离,继续康复治疗。(来源:钱江晚报)更多精彩请浏览:H7N9禽流感现发病高峰 全国累计病例超200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