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上海浙江各增1例 上海已报告4例

喵酱| 2014-01-16 11:11:20
阅读()

目前上海呼吸道传染病处于高发季节,且以季节性流感为主。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5日通报,上海市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吴某某,男,35岁,浙江省宁波市户籍,现在上海某医院治疗。截至目前,上海今年报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已经升至4例。

 

据悉,目前上海呼吸道传染病处于高发季节,且以季节性流感为主,根据监测,甲型H3流感病毒为目前流行的优势毒株。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主任胡家瑜表示,目前尚无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的特异性疫苗,没有证据表明人感染H7N9禽流感存在可持续人际传播。上海采取的防控措施主要包括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卫生、农林和动物疫病部门联防,开展禽流感生态学调查,针对职业暴露人群重点预防等。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15日通报,浙江14日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2014年度浙江已连续7天通报有禽流感病例,感染人数达到12例。

 

新通报的患者侯某某,男,41岁,农民,现住杭州余杭区。1月14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现属危重,在杭州某医院治疗。(来源:新华网)更多精彩请浏览:冬春季流感暴发 个人怎样预防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