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均寿命82.8岁世界第一 日本排第三

喵酱| 2014-01-09 09:41:02
阅读()

瑞士日内瓦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发布了一份34个成员国及其他几个发达国家最新的人均寿命数据。瑞士居于榜首,人均寿命达82.8岁。

 

报道称,平均寿命较高的国家居民往往更加健康。在10个寿命最高的国家中,6个国家超过75%的成人在2011年受访时表示自己身体健康,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水平为69%。

 

平均寿命较高国家的居民患上严重疾病的几率往往更低,即便患上严重疾病,死亡率也更低。在这些国家中,癌症死亡率和糖尿病患病率也大多低于平均水平。

 

经合组织发布的2013年健康指标一览表,列出了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长的10个国家。从第一名到第十名依次是:瑞士(人均寿命82.8岁)、意大利(82.7岁)、日本(82.7岁)、冰岛(82.4岁)、西班牙(82.4岁)、法国(82.2岁)、澳大利亚(82.0岁)、瑞典(81.9岁)、以色列(81.8岁)、挪威(81.4岁)。

 

报道称,美国人均寿命过去几十年有所增加,但速度慢于多数发达国家。美国的人均医疗支出为世界之最,寿命排第26位。(来源:广州日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历史新高!2015年我国人均寿命75.83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