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食药监:已开发出火锅底料含罂粟快检技术

喵酱| 2013-12-30 11:44:32
阅读()

 

省政协委员:餐饮安全监管职能已转移三年人员机构未到位

 

省食药监:广东已开发出火锅底料罂粟壳成分快检技术

 

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具备食品安全检验资质的食品药品检验所达15家。其中,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已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的食品检测能力项目总计达300多项。

 

职能划分已三年可人员机构却未到位,省政协委员马光瑜在今年省两会提案中提出,三年前的机构改革后,全省绝大多数地级以上市把餐饮安全监管的职能从卫生转移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但到现在为止,很多市相应的餐饮监管人员和食品检验机构根本没有给新的职能部门转移到位,一拖再拖。省食药监局表示,已和省编办协商在机构改革指导方案中将此要求写入。省食药监还透露,广东已开发出火锅底料中罂粟壳成分快检技术并已全面铺开,有效遏制了餐饮单位滥用罂粟壳的违法行为。

 

省食药监局在提案答复中透露,目前,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具备食品安全检验资质的食品药品检验所达15家。其中,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已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的食品检测能力项目总计达300多项,涵盖常规理化检测、重金属、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营养组分(功效成分)、违法添加物、化学污染物、水及涉水产品、消毒效果监测、微生物、致病菌、寄生虫等领域,科室仪器设备总值近千万元,能基本满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验需要。

 

省食药监局根据基层特别是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缺乏相应检验技术机构的情况,委托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研究开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并在全省范围推广应用。火锅底料中罂粟壳成分快检技术已全面铺开。

 

省编办称正在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拟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体系和监管服务平台。初步在广东食品药品机构改革指导意见中写入将2009年机构改革时未划转的相关监管人员和检验机构一并划转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来源:广州日报记者王鹤通讯员张其明)更多精彩请浏览: 麻辣烫越吃越上瘾因汤底添加罂粟壳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