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来水多次现异味 拉网排查未发现原因

喵酱| 2013-12-26 09:29:06
阅读()

工作人员取水检测

 

本月10日起,浙江杭州多位民众反映自来水出现塑料、油漆等异味情况。25日,浙江省环保厅发布消息,自17日起,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150家,拟立案查处92家,停产整治26家,刑事拘留8人,列入移交公安案件6件。到目前,杭州部分区域自来水异味已明显减弱,有的区域已无异味情况。

 

本月10日开始,杭州市城西、城北一带的不少民众反映自来水有异味。有网友称其家里的水连续一周都有油漆味,也有网友称这次在自来水里闻到了一股明显的农药的气味,比上半年的异味要严重。

 

据了解,今年杭州已经已经发生多次水质异味事件,但一直没有查出原因。

 

杭州市环保局方面于19日表示,自10日起,环保部门即对杭州市境内工业企业进行排查,检查企业192家次,但尚未发现直接导致本次水质异味的情况。下一步会继续对钱塘江流域内的工业企业进行全力排查。

 

25日下午18时左右,浙江省环保厅发布官方微博称,因杭州自来水异味事件,自本月17日至今,省级及杭州、金华、衢州环保部门共出动2627人次,检查企业1621家次,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150家拟立案查处92家,停产整治26家,刑事拘留8人,列入移交公安案件6件。到目前,杭州部分区域自来水异味已明显减弱,有的区域已无异味情况。

 

而根据杭州市饮水应急办22日公布的嗅辨结果显示,为杭州提供水源的钱塘江流域水质嗅味等级有所降低,较前几日,江面异味感减弱。同时,杭州市城管委安排人员每天对调配水量、投放活性炭量等加强监管,截止23日累计活性炭总投加13.6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