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上体育课致学生猝死 事发德州某寄宿学校

喵酱| 2013-12-24 09:35:08
阅读()

雾霾等空气重污染环境不宜户外活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为了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现在很多家长都会为孩子选择好一点学校,哪怕是距离家比较远的地方也无所谓。德州武城的一个纪女士,就把孩子送到了一所寄宿学校,没想到,孩子在学校出意外了。

 

孩子母亲:“跑着跑着,老师说就摔倒了。”监控中摔倒在地上的人是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的学生小孙,当时他正在上体育课,越跑越慢的他突然摔倒,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120急救人员:“一个老师抱着,去了以后,医生一查就说不行了。”

 

在武城中医院120接警室,记者找到了当时出车的救护人员,出诊记录上显示,孩子最终死亡。

 

孩子的母亲纪美艳:“在医院就不动了。来到以后,我把孩子送到学校,觉得封闭管理好点,安全。”

 

孩子的母亲说,上个星期天,自己亲自把孩子送到学校,没想到周一下午,就突然在体育课上死亡。

 

学生家长:“星期一那天是雾霾天气,不适合孩子做剧烈运动。”

 

孩子的家长认为,雾霾天户外运动是导致孩子出现意外的原因, “拨打120不及时,把孩子抢救的时机耽误了。”

 

因为学校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经过联系,学校的孙校长答应出面进行协商。

 

新世纪学校孙校长:“体育课上,我们没接到上级教育部门的通知说不上课。”

 

孙校长介绍说,当天的天气下,应该不应该停止体育课学校并不清楚,当时上体育课对孩子猝死有什么影响,也很难下结论。

 

新世纪学校孙校长:“面向操场,没有具体看,到老师看到,不到一分钟,这个时间到底耽搁了多少,我们真不知道。”

 

对于孩子的死因和责任问题,目前还并没有确定的结论。对于这起意外事故的赔偿问题,家长和学校也没有达成一致,双方还在进行协商。

 

孩子在学校出现这样的意外,家长和学校肯定都是不愿意看到的,确实挺让人挺惋惜。孩子已经离开了,希望双方能冷静下来,好好的坐下来好好沟通一下。(来源:齐鲁网)更多精彩请浏览:雾霾会诱发多种疾病 外出锻炼得不偿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