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藕粉丝来源历史

millie| 2013-12-11 17:39:47
阅读()

马山人是何时学会制作旱藕粉丝的?遗憾的是,查阅《马山县志》、《马山年鉴》等书籍资料均无记载,甚至关于旱藕的介绍都少得可怜。马山县的干部告诉记者,以前旱藕粉是农民家里没饭吃了,才拿来填肚子的。家家户户都会自己做,做好了就囤着不卖,可能正是因为它如此平常,甚至感觉它上不了台面,所以对其不够重视,很少在文字资料上找到它。

 

政协马山县委员会编辑出版的《马山风物》一书里,有这样的记载:马山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饮食习俗多种多样,如以前壮族平时就以大米、玉米为主食,豆类、薯类等杂粮补之。而以前瑶族人生活更为艰苦,平常以玉米为主食,杂粮参半,逢年过节才有米饭吃。如果是富人家,倒是可以做到餐餐吃米,早稀粥,晚干饭,但穷人家则做不到了,所以才创造出相当丰富的杂粮小吃来充饥,如五色糯饭、艾菜馍、粽粑、白糍粑、灌龙碰、生榨酸米粉等,旱藕粉丝也在其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