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闯红灯或不处罚 超级计算机助预警雾霾

vivi19| 2013-12-09 10:41:05
阅读()

雾霾天闯红灯或不处罚

 

昨天上午,南京被浓雾笼罩,给不少开车出行的市民带来了困扰。“浓雾中看不清红绿灯,误闯了会不会处罚?”不少市民昨致电扬子晚报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开车人看不清红绿灯,监控探头同样看不清红绿灯”,南京交警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雾霾天的曝光照片,他们会提前甄别,一些不符合规范的曝光图片,会直接删除不入库。该人士解释说,监控探头大多设在停车等候线的后方,如果驾车人因雾霾无法看清红绿灯或等候线、车道,探头自然也无法抓拍到,这两者应该是一致的。不过,该人士也提醒,如果驾车人发现有异议的闯红灯曝光,也可申诉。

 

超级计算机助预警雾霾

 

以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为支撑平台的“我国雾霾监测与数值预报模式系统研究”近日启动。这项研究致力于实现全国、区域、城市联动的雾霾预报与预警,将建立在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出现强雾霾时的应急减控对策系统。

 

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博士说,研究者们将在超级计算机上综合各项实际影响因素,建立数值模拟模型,把模拟结果与实际观测数据对照后修改、完善模型,可望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最终实现用模型精确预报雾霾的发生和形成。(来源:新闻中心综合)更多精彩请浏览:雾霾天气持续 居民该如何保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