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昆虫宴”吃光50斤虫子 教授带头吃蛆

vivi19| 2013-12-02 13:54:10
阅读()

"吃货"大快朵颐

青虫泛舟、竹灵精怪、金蝉脱壳……听着这些新颖的菜名,若你知道这些菜肴的食材是蝗虫、竹虫、蛆虫等昆虫,您还敢动筷子吗?

 

昨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了一场昆虫宴,数百学子前来尝鲜,50余斤昆虫被“一扫而光”。活动主办方介绍,举行这场宴会并非是为了美食,而是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学会正确认识昆虫。

 

蝗虫蜂蛹挺抢手

 

学生大厨共烹昆虫宴

 

昨日上午11时,华农桃园食堂外架起10套炊具,该校植科院的数十名学生一身厨师打扮,以竹蛹、蜂蛹、无菌蝇蛆、蝗虫、竹虫、蚕蛹为原料,辅以鸡蛋、白菜、孜然等食材,煎炒烹炸,各施手艺,共烹昆虫宴。一时间,香味四溢,让不少前往食堂的学生转道来此,一品昆虫盛宴。

 

记者端起一道名为“八方会客”的菜肴品尝,入口很脆,香味扑鼻。制作者、华农食科院学生陶晗介绍,这道菜以蜂蛹和蝗虫为主料,加少量香油、酱油、干辣椒爆炒,这样一盘“八方会客”就完成了。

 

另一桌上,香喷喷的“黄金饺”也成了抢手货,制作者是华农食科院学生江亚兵,这个北方小伙以蜂蛹、鸡蛋、白菜、香菇为馅包的饺子,吃起来鲜嫩弹牙,成为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昆虫包在皮里,吃起来顾虑少些。”江亚兵说,除了味道,照顾食客心理也是他们这道菜成功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