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青少年艾滋病毒感染者达210万 死亡数增50%

vivi19| 2013-11-26 17:30:30
阅读()

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公报称,2012年全世界10岁到19岁之间的青少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约为210万。

 

世卫组织称,由于缺乏相关服务,在2005年到2012年间,青少年中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增加了50%。与此相对照的是,同期全球总人口中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下降了30%。

 

世卫组织指出,青少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许多人未得到所需的治疗和支持,此外还有数百万青少年面临感染风险。为此,世卫组织发布了一份针对青少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有感染风险者防控特殊需求的指导意见,旨在加强为这个常被忽视的群体提供的相关服务和支持。

 

意见指出,很多年轻人并不了解他们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例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15岁至24岁人群中,只有约10%的男性和约15%的女性知道自己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

 

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审视相关法律,使青少年群体能更容易地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该组织还推荐了一些能有效帮助青少年接受治疗和提供社会支持的方法,并强调在防控服务中要加强青少年的参与,从而能以他们为中心行之有效地防控艾滋病。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来源:新华网)更多精彩请浏览:青少年更多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艾滋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