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更多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艾滋病

xiaoke| 2011-12-06 20:44:50
阅读()

  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许锐恒表示,近年来广东青少年HIV检出阳性率逐年上升,青少年群体通过吸毒途径传播的极少,高危性行为成为突出因素,分别是异性传播和男男同性传播。

 

  青少年群体通过吸毒途径传播的极少,高危性行为成为突出因素,而这部分人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的比例,高于其他人群。“15岁前便发生性行为,以及过去一年内多个性伴,也是青少年感染HIV的危险因素。”

 

  广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李艳也介绍,这些年轻感染者是以性传播方式为主,分别是异性传播和男男同性传播。这是因为年轻学生一般不会通过母婴、吸毒静脉注射传播,所以性传播的比例就比其他人群会更高。李艳说,从近几年的艾滋病感染者报告中可看出,学生病例有增加的趋势;并且在男男同性调查中,发现有一些还是在校大学生。

 

  到底靠洁身自好,还是伦理道德,还是靠安全套?许锐恒认为,这三者都需要。不过女同学的钱包应该放几个安全套。因为男生不一定会带,女生要学会保护自己。

 

  虽然关于艾滋病疫苗的研究不断出现突破,但许锐恒认为:男用乳胶安全套是单一的、最有效、可用的技术,减少HIV性传播和性传播感染传播。“即使打了艾滋病疫苗,还有性病可以通过性传播,所以还是要戴套。”许锐恒说,政府应该加大预防用品和服务的投入。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

 

  预防经性途径传染首先要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安全套既能避孕,又能预防性病、艾滋病。但是,只有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才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