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方称泡面安全 重金属来自环境

vivi19| 2013-11-18 15:54:32
阅读()

对于媒体报导泡面油包及调味酱料等检出重金属一事,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14日做出回应,表示食品中所含的重金属,多是来自环境,为无法避免的污染物质,且相关产品经摄食量风险评估结果显示,均无风险、民众毋须恐慌。

 

台湾食药署说明,泡面油包及调味酱料是由多种食品成分混合炒焙加工的产品,因不同产品配方不同,所以无法订定一致的标准来检验。目前,国际上也没有针对复合食品原料所生产的加工食品制订重金属规则。而对于报导指出含有重金属的产品,台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查了解相关行业是否有落实相关管理原则,确认原料符合卫生安全。

 

食药署还提醒消费者,食品业者应落实良好卫生规范,使用符合卫生安全的食品原料制造加工;消费者也应均衡饮食。泡面因所含营养成分有限,应适量食用,烹煮调味也不能过量,才能安心又健康。(来源:国际在线)更多精彩请浏览:台媒曝康师傅和统一方便面含重金属 企业回应称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