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儿科医生数量严重不足 每千名儿童仅有0.26名医生

vivi19| 2013-11-12 11:32:17
阅读()

7日,第一届北京儿科发展国际论坛在京开幕。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在会上介绍,我国每千名儿童仅有0.26名儿科医生,儿科资源严重不足。

 

据悉,我国0-14岁儿童共有2.67亿,但儿科医生不到10万人。也就意味着,每千名儿童仅有0.26名儿科医生,这严重制约了儿童医疗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会上,倪鑫表示,目前医院正加紧筹备建设国家儿科医学中心,与120共同组建重症新生儿转运中心,并扩充儿科人才,将由2100人增加到4000人。目前,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已覆盖全国1.14亿儿童,解决了全国近一半儿童看病难的问题。

 

本次论坛以“儿童健康?中国梦的起点”为主题,邀请国际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儿科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涉及新生儿、儿童重症、呼吸等数十余专业领域,围绕儿科学的新政策、新理论等进行专题演讲与对话交流,旨在普及儿科学新知识,展示儿科各专业领域的成果与风貌,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请浏览:广州儿科看病扎堆 急诊变成了“慢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